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帐篷营地 为铜陵旅游增色

2022年10月01日18:34 | 来源:铜陵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市滨江生态体育公园内的铜享帐篷营地,一顶顶别具特色的帐篷错落有致地分部在园区内,铜享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唯伟告诉记者,该营地是今年6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的,截至目前,接待游客已接近30000人次了。

  据了解,铜享帐篷营地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资运营的新场景、新体验、新模式的旅游项目,营地规划分为两期建设,总建设面积约2万平方米。

  邓唯伟介绍说,铜享帐篷营地现在尽管很受市民游客青睐,但也存在一些“别的声音”,有的游客质疑其营业时间为什么是下午4点至晚上10点时段,即便是节假日也不能在上午就开放,针对这个问题,邓唯伟解释说,营地目前已建成的一期共分为5个主题营,20顶帐篷,包括一个大众免费自建营位和两个特色主题营位。“我们的营地选择打造的就是‘夜文化’、‘夜生活’,考虑到晚间大多数市民都拥有短暂的休憩时间,如果选择与其他开放场所一样的时间,我们还会面临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场所管理、清洁、维护上时间不足,这样就不能更大程度确保帐篷营地的正常、有序运转。”邓唯伟告诉记者,“我们的保洁人员和保安人员,每天很早就来打扫,地面要清洁、帐篷内要清扫消毒,桌椅和餐桌等都要清洁。尤其是清扫地面的工作,因为是草地,一些零零散散的垃圾必须手捡,难度很大,所以也希望广大游客来帐篷体验的时候注意下卫生,以免给营地工作人员带来更大的工作量。”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该营地除了主题帐篷,配套建设的汽车影院、专用骑行赛道、室内羽毛球场、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文体项目正有序施工,营地+房车露营地的计划也正在筹划,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集露营影院和运动健身为一体的特色文旅服务。

  邓唯伟表示,为了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今年国庆期间该营地将会调整营业时间,从而能让更多游客通过平台进行预约体验。另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今年国庆节期间,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打造了一处“军人主题帐篷营区”,并于10月1日正式开营,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凭本人有效证件预约可免费体验。(记者 洪伟)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