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市“靓淮河”项目滨河南路一期通车

2022年10月0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通车现场与工程建设者合影。

市民在通车现场与工程建设者合影。

10月1日上午,作为蚌埠市“靓淮河”项目重要组成部分,“靓淮河”项目滨河南路一期正式建成通车,一条精心建设、品质精致、风格别致的景观大道呈现在市民面前。“靓淮河”工程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以实际行动喜迎国庆、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靓淮河”是蚌埠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蚌埠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具体实践。去年,蚌埠市将“靓淮河”作为全市工作主线之一,围绕“一川清、两岸靓、三脉通、四态合”目标,加快推进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景观带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河湖亲清两岸绿”的美丽生态样板,努力实现提高防洪标准、修复淮河生态、改善城市交通、优化人居环境、拓展城市空间的综合效益,开启了城市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的巨大转型。

“靓淮河”项目滨河南路一期通车。

滨河南路工程是“靓淮河”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工程全长18公里,西起淮河蚌埠闸,东至长淮卫大桥,是一条横贯全城的景观大道。此次建成通车的滨河南路一期位于蚌埠市禹会区,西起胜利西路,东至纬四路,全长约1285米,总投资12558万元,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km/h(局部圆曲线处 30Km/h)。该工程建设周期近八个月,在建设过程中,蚌埠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紧密围绕“靓”字做文章,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将“多杆合一”、新型超薄沥青彩色步道、仿石材面板铺装、隐形井盖、雕花侧石、道路花镜等诸多道路工程建设的新技术、新工艺,首次集中应用到一项工程中,形成市政工程上的多个亮点。

当前,滨河南路二期工程也在实施建设,三期正在进行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其中,二期工程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西起新城路,东至龙子河口,全长约1160米,总投资10540万元,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km/h,预计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滨河南路三期预计将在今年12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形成一条自胜利西路贯通至龙子河口的滨河大道,并与临水侧景观相呼应,形成堤内、堤外、堤身共同营造淮河岸线景观带的建设格局,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顾楷/ 文    陈昂/图)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