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让年轻干部之花在基层结硕果

2022年09月29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基层要传承要发展,年轻人是关键因素,要想让年轻人在基层扎根,就必须切实提升他们在基层工作中的幸福感。

首先是当好“组织者”。现在的年轻干部受过高等教育,在学历和能力上没有问题,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还会存在着水土不服的情况。如何根据基层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发挥年轻干部的优势和作用,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课题。基层单位既要充分了解自身的优势和发展需要以及待提升的方面,又要准确把握年轻干部的专业特长,两者有机结合,为他们发挥自身特点搭建好平台,让他们的干劲有处使。

其次是要当好“倾听者”。年轻干部到在工作中会遇上各种困难,难以解决的问题累计多了难免会有畏难情绪,甚至有打退堂鼓的想法。要及时发现并与他们多沟通,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想法,给予他们鼓励,指引他们解决问题,及时消除他们的负面情绪,和他们产生情感认同。对于他们在工作中有突出亮点时,要积极组织宣传,从而提升他们对工作的认同感和个人的荣誉感。

最后是当好“引路者”。基层各单位要积极给他们创造好的环境,要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成长。要做到从思想上关心、从精神上关怀、从生活上关爱。通过师带徒结对子、各项业务培训等方式为年轻干部答疑解惑、全方位提升个人的工作业务能力。当好“引路者”,让他们扎根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在基层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基层发展提做贡献,让年轻干部之花在基层结出硕果。(吴珂)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