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百里镇:聚焦城市创建 助力城市蝶变

2022年09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给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太湖县百里镇高度重视,对照责任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用行动传递真情与温暖,影响和带动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

部门联动  推动镇容镇貌持续改善

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城建办、镇综合执法队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聚焦镇容村貌,认真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补短板、促整改,落实常态化巡查,共投放免费垃圾桶430个,成功劝导占道经营及乱摆乱卖行为11处,有效改善乡村环境面貌,切实提升了城市品质。

“现在环境好多了,街上也没那么拥挤了,走在这里,心情比以前好多了。”居民王伯表示。

广泛动员  凝聚志愿力量合力攻坚

文明城市创建不是“独角戏”,而是“大合唱”,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志愿者走进学校、广场、入户等地开展公益宣传,及时收集群众对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支持度。并在镇内开展清洁大行动,对主干道、聚集区和卫生死角等处进行彻底清洁,群众纷纷响应,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联手打造干净整齐的城乡环境。

提升内在  绘就乡村振兴文明底色

“注重培育文化+文明”传播城市内在精神新风尚,通过打好“节假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两个组合拳,提升群众参与意识、主人翁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普及创建惠民理念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等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截至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志愿活动400余次。注重典型引领,弘扬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使群众在了解学习模范人物的同时引发思考,见贤思齐,提升文明素养。

下一步,百里镇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凝聚合力,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章丽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