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打造水绿交融生态绿廊 合肥庐阳区两大公园国庆节正式开放

2022年09月2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庐州公园(庐阳区段)西区工程和四里渠东路公园项目均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将于10月1日正式开放,为城市美景再添绿意。

据了解,庐州公园为合肥市新建城市“十大公园”之一。该公园以庐州生活气息为源,以生态为基,融现代合肥生活方式,是庐州传统文化和健康生活文化有机融合的综合型城市公园。本次建设完成的庐州公园(庐阳区段)西区工程占地总面积为34.48万平方米,建设范围东至庐州公园一期、南至南淝河、西至西二环路、北至北二环路,项目包含7个分区。目前,公园内共栽植树木9000余株,地被11万余平方米,草坪近14万平方米,建设绿道7500余米,广场8200余平方米,建有体育健身场地并配备各类健身器材。此外,庐州公园(庐阳区段)西区工程利用现有水体设计小溪,营造水生植物与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的溢洪道水景互生互养的生态环境,使公园水系形成清澈透明的溪水效应。

四里渠东路公园项目核心区北临北二环路、南至李郢孜路、西至四里渠东路、东靠大房郢路,面积11.6万平方米。项目以开放、自然、健康、生态为规划理念,以草木至荣之地、人鸟至乐之境为设计目标,打造集休闲健身与生态效益为一体的现代城市邻里公园。园区绿化根据四里河河道走向顺势建成,如渐级式花坛及疏林坡地等,在河中间修建景观人行天桥,以连通被四里河隔断的两片园区。走进公园,能看到新建的智能健身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地及儿童、成人健身和棋桌设施。这些设施能充分满足周边市民的休闲健身需求。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融为一体。

庐州公园(庐阳区段)西区工程和四里渠东路公园项目。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大公园依托河道水系打造生态绿廊,庐州公园(庐阳区段)西区工程与南淝河和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的溢洪道有机结合;四里渠东路公园项目与四里河有机结合。两大公园正式开放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为庐阳高质量发展增添绿意,为市民的生活品质添上绿意盎然的一笔。(宋霄雨)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