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推动园区升级 筑牢产业根基

2022年09月27日08: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思想,全力以赴抓招商,凝神聚力抓发展,情真意切优服务,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全力以赴抓招商。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对重点领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精疏细理、分析研判,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环节,对内培育壮大优质企业,对外推进产业配套招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主动“走出去”、诚恳“请进来”。按照“以项目为王、以项目带动、以项目说话”的要求,积极融入园区建设,全方位保障项目入驻。

凝神聚力抓发展。固镇经开区将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效率为核心,以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为动力,大力发展生物基制造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械装备制造产业,依托主导产业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传统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通过推动资源要素和政策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和倾斜,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质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情真意切优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行全程式、精准式服务,在项目用地、水电供应、融资配套、用工支撑等方面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强化产业龙头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地、用水、用能保障,完善集中供热、污水集中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环境。(周迪)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