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丰乐种业籼粳杂交稻品种“嘉优中科13-1”通过国家超级稻品种认定

2022年09月27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超级稻确认品种的通知》(农技栽培函[2022]318号),新确认超级稻品种7个,丰乐种业独家开发的籼粳杂交稻品种“嘉优中科13-1”成功入选。

位于肥西塘南水稻基地的“嘉优中科13-1”水稻喜获丰收。陆曼玲摄

位于肥西塘南水稻基地的“嘉优中科13-1”水稻喜获丰收。陆曼玲摄

“嘉优中科13-1”是浙江省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诸暨市越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选育的高产、优质、抗病、抗倒籼粳亚种间杂交水稻新品种,于2018年通过浙江省审定。2021年10月,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委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专家组,按照超级稻确认办法对合肥市庐江县永兴村“嘉优中科13-1”百亩示范片进行现场实割测产,在诸多不利气候条件影响下,产量仍达到了超级稻产量标准。

“嘉优中科13-1”米质好、食味佳,达到行业标准《食用稻品种品质》二级米质标准,该品种还具有株叶形态好、中抗稻瘟病、抗倒性突出。通过引种扩区,目前已在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江苏等省大面积推广种植,得到了广大农户的高度认可。(陆曼玲)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