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启动企业对公账户反诈“白名单”工作

2022年09月26日09:00 | 来源:滁州日报
小字号

  按照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关于“放管服”改革和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工作措施的部署要求,近日,滁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企业对公账户反诈“白名单”梳理上报工作。

  据介绍,在滁州市登记注册且信用良好的企业、事业单位,可以与当地县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反诈中心)联系并提交书面申请,主动申报“白名单”。相关部门对申报成功的“白名单”企业有保护性措施,即该单位对公账户一旦涉案,其账户资金不会被全额冻结,不会影响企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运转。

  工作人员提醒,申报单位需明确承诺,一旦本企业、单位对公账户涉案,须先行将涉案资金赔付受骗群众。被列入“白名单”账户的企业、单位,若存在3次以上涉电诈案件或未执行先行赔付措施等情况,市联席办将按程序取消其“白名单”资格。

  记者了解到,滁州市此次推行的“白名单”工作,对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费 非)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