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强国复兴有我 学习走向未来

合肥市暨包河区“学习强国”进公共文化场所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2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上午,合肥市暨包河区“学习强国”进公共文化场所活动启动仪式在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举行。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年四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主席(团长、院长)曹加山,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市社科院)副主席(副团长、副院长)王金贤出席活动。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晖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强国复兴有我,学习走向未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合肥市暨包河区“学习强国”进公共文化场所活动的开启,是“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将点燃学习热情,筑起学习高地。活动现场,表彰了包河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员,向包河区首批公共文化场所“学习强国”推广人颁发聘书,并通过观摩下载、积分兑换、挑战答题等趣味形式,让“学习强国”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2019年1月1日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包河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全员发动、全面铺开。目前,全区共建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内党外学习小组49个,党员群众下载人数达5.7万人,今年以来,累计在“学习强国”平台发稿1800余篇,视频《走进圩美磨滩》荣获2022年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夏赛三等奖,学习使用人数和供稿数量质量都在全市名列前茅,为包河区打造学习型城区,高质量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为让学习更多样、更个性、更便捷,包河区积极探索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公共文化空间活动,创新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学习实现从“云端”到“身边”的延伸。2021年6月,包河区依托区文化艺术中心的丰富资源,建成全省首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体验空间,为全区各级党组织提供菜单式服务。馆内学习气氛火热,以“强国红”为主色调,常态化开展“学习达人”经验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墙上悬挂的“学习强国”LOGO以及“今天你答题了么?”“梦想从学习开始”等主题标语,营造了浓厚氛围。一楼到三楼规划出自助答题区、线下竞赛区、视听体验区等不同功能区间,市民可以在合影打卡区互动拍照,在自助答题机上答题竞技、兑换奖品,答题机设置以来吸引群众答题2.4万余次,打造了群众理论学习新阵地和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

合肥市暨包河区“学习强国”进公共文化场所活动的开展,更是激发了包河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在包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包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社科普及阵地建设,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区党群服务站、居民区楼栋等服务阵地延伸,引领学习新风尚,掀起学习新高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洪婉清 刘环环)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