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开展“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2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会更加注重节假日前思想教育以及作风自律提醒,将倡廉工作切实贯彻到建设管理者日常思想工作中,贯穿于工程管理的全过程。”9月22日,国网安徽电力建设公司前往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施工张力场开展“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工作,帮助基层员工厚植“干事、干净”的理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着力防范“小微腐败”的风险。

该公司紧盯工程建设关键环节、重要节点,以清廉工地为着力点积极探索业主+监理+施工单位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构建党建引领清廉工地治理体系,推动实现关口前移、监督前置,实现建管工程“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的目标。

同时,该公司纪委每月点题,深入挖掘与干部员工密切相关的廉洁教育内容,通过短小精炼的文字、图片、视频短片,将制度规定、家风家训、典型案例、反腐影视等内容编制成精而细的学习课件,基层一线每周利用月度例会、安全日活动等常规会议前后间隙的3到5分钟时间,以“学、听、看、讲、议”等学习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学习讨论,形成“月月有主题,周周有话题”的良好氛围。

在廉政交底会上,2名廉政监督员现场受聘,他们后续将全过程介入项目建设,指导各方主体增强廉政意识、杜绝廉政风险。其中,廉政监督员现场以案说法,鸣响警钟,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主体签订廉政承诺书,编制小微权力事项清单、负面清单、红线清单,不断深化廉洁交底工作。

“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本就多发,建设管理部门往往面临较大廉政风险,早发现、早排查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内容,我们希望通过创建清廉工地,在基层构建起一道防腐、拒腐的坚强防线。”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介绍。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积极推开“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工作,着力构建开工学廉、阵地宣廉、过程守廉、督查促廉、行动兴廉全过程监督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推进工程建管领域反腐倡廉思想建设,坚决预防和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王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