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深化“监督+安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9月2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网天长市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作用,全面强化安全监督工作,严肃查摆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持续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

该公司纪委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和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三项重点工作内容入手,细化12项监督检查内容,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各种方式,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落实行动不积极、监督管理不规范、隐患排查不彻底等问题。同时,聚合多维监督力量开展现场监督,加强与安监部门监督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人员抽查重点生产工作现场,围绕到岗到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以及“两票”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到工作现场,全面提升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水平。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认真分析症结所在,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倒逼问题隐患治理及问题整改。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狠抓源头治理、强化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力度,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负责任、玩忽职守的,将依据规定严肃查处、严肃追究,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保证监督执纪问责实效性和威慑力。(董淑君 王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