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稻花香里说“丰”年  长丰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举行

2022年09月24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9月24日电  秋分至,丰收时。9月24日上午,合肥市长丰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下塘镇明华社区开幕。

丰收节启动仪式  人民网 吕欢欢摄

据介绍,本次丰收节旨在通过“多种粮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评选、“两强一增”成果展、“金秋消费季”农特产品展等系列活动,多方面展现长丰县粮食丰收和“两强一增”成果,调动农民朋友们多种粮种好粮的积极性,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

“长丰甜瓜”“长丰草莓”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人民网 吕欢欢摄

活动现场,长丰县对“多种粮 种好粮”十佳种粮大户进行授牌,举行“长丰甜瓜”“长丰草莓”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同时,还发布了“休闲采摘到长丰”农旅精品路线。随后,智慧农业谷、菌物谷、中试城等科创平台负责人以“我为丰收做贡献”作主题发言。

活动现场,学生用画笔绘出眼前的稻田景象。人民网 吕欢欢摄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近年来,长丰全县上下坚持“三农”优先发展原则,以“两强一增”为抓手,大力推进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先后荣获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全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示范县、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等荣誉称号。

其中在上半年,全县夏粮面积51.58万亩,总产量16.84万吨,较上年提高0.96个百分点;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3.92亿元,增速4.19%,高出全市平均水平0.4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3485元,同比增长6.2%,较全市持平,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

草莓大户展示用长丰草莓酿造出的草莓酒。 人民网 吕欢欢摄

长丰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捷介绍,长期以来,长丰人民怀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愿景,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接下来,将继续在这片沃土上共谋乡村发展、共话未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创新理念与长丰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生相融、相得益彰,共同书写美丽长丰新画卷。(吕欢欢 杜刚)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