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入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

2022年09月23日09:10 | 来源:蚌埠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商务部等8部门评审和公示了2022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蚌埠市成功入围。本批次全国共入围示范城市15个,蚌埠市为安徽省唯一一个,也是2021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创建以来,连续两批次中安徽省唯一入选城市。

去年以来,蚌埠市不断强化政策支撑,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两个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蚌埠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等,建立多部门会商机制,强化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服务。

蚌埠市注重发挥口岸平台叠加效益,充分发挥蚌埠(皖北)铁路无水港和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B型)辐射带动作用,铁海联运及保税物流业务多效合一,公铁水“立体口岸”优势进一步显现,有力助推了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集聚物流平台,加快构建物流通道网络,建有保税物流中心等10余个较大规模公路物流园区。2021年,全市物流相关行业增加值达129.2亿元、货物运输总量3.92亿吨。

与此同时,蚌埠市全力推进产业协同,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完善覆盖全部规上工业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建设培育库。依托行业龙头企业,构建“快递+物流+电商+大数据”为一体的智能物流园区,累计培育省级服务业集聚区22家、市级集聚区5家。增强要素保障,全市现有银行、保险、证券类金融机构87家,初步形成功能完善、层次完整的金融组织体系。2021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重点产业每万名劳动力中科研人员数量达100.3人、居全省第6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520家、居全省第5位。(融媒体记者 李景)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