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海关推出15条“硬核” 措施促进外贸发展

2022年09月23日09:05 | 来源:中国宣城网
小字号

  为服务宣城市外贸企业减负增效,全力促进外贸平稳健康发展,日前,《宣城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15条措施》正式出台。

  开展“合畅2022”专项活动。向辖区内企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提供“菜单式”政策宣贯,指导企业、部门了解并运用好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配合政府让政策红利惠及企业。培育扶持好市场主体,开展“关助”专题调研,面对面、一对一助企纾困解难题。设立“一号窗口”绿色通道,在重点企业设立问题直报点,实现问题“动态清零”。

  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整合简化报关单申报项目,支持企业自主选择申报模式;进一步提升进出口货物“提前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水平。提供7x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在确保生物安全、生态安全有效管控前提下,扩大“两段准入”模式的推广和应用。

  助推外贸平台建设。参与启动“四方会商”机制,做好海关政策指导和沟通协调,协助拓展皖东南B保、宣城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作用;支持宁国市公用型保税仓库建设验收、宣城国际陆港和宣城综保区申建。综合指导各类园区平台运用海关政策,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加强企业信用和守法规范性培育。加强“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和“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宣传和培育,帮助引导更多企业申请并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和经核准出口商,充分享受便利。支持宣城市引进或培育与进出口贸易有关的国内外知名专业服务机构。

  加大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力度。开展“龙腾行动”专项执法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加强对创新型企业的保护,配合市场监管局为企业海外维权提供支持。

  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开展“国门利剑”系列联合行动,维护公平的进出境秩序,为宣城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坚持“宽严相济”,妥善应对渉事企业合理诉求。推进“以案说法”“案后回访”,引导企业规范进出口行为。

  深化协作机制。配合建立以“商务、海关+”为主体的合作机制,加强相关部门间信息共享与联动协作,高效务实开展每月度常态化调度,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换、线索互通、执法互助,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宣城海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15条措施》还包含落实监管制度改革、提升内销便利化水平、高质量推动RCEP实施、推进进出口货物属地查检工作信息化应用、设立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深化落实海关税收征管改革措施、扩大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的双向试点等赋能外贸企业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措施。(顾维林)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