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当涂塘南镇河蟹国庆节“抢滩登陆”

2022年09月2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凌晨四点半,安徽当涂塘南水产品大市场灯火通明,不少家门市已经抢先开业,河蟹养殖户们陆陆续续将从塘口捕上来的河蟹就近送到大市场出售。各水产门市的工作人员正在快速地称重、分拣,抢抓国庆前夕的上市时机。

“错过了中秋节,可不能再错过国庆节!”水产品大市场经营户丁咸荣感慨道。

由于今年夏季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对螃蟹的脱壳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上市时间比往年延迟了15天以上。螃蟹未成熟口感不好,中秋节后河蟹价格出现了较大回落。近期,伴随着河蟹第5次脱壳的完成,口感佳个头大的河蟹正式上市。国庆节前后,河蟹价格有望再次走高。

“为了保障河蟹在国庆黄金周的销量,我们水产品大市场在后勤保障上做了充足准备。经营户只需要将河蟹分拣打包放置待发货区,其余货物装车、冷链物流相关工作都由我们一站式解决。”水产品大市场运营负责人籍宗明介绍道。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水产品大市场单日交易量可达到170吨,单日货车发送量在40辆以上,河蟹销往苏州、上海、杭州、北京、天津等多个城市。

同样热火朝天的场面还出现在了马鞍山市海滨水产品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据合作社负责人杨海兵介绍,该合作社主打精品蟹,早在8月合作社就已经拿到了一家连锁超市600多万元的订单。眼下,合作社除了忙前期的订单,还要为即将到来的电商销售高峰期做好准备。

“国庆节期间,大规格精品蟹的价格预计在每公斤130元左右,我们合作社每天的发货量可以达到3000斤,按照目前的趋势,今年总销售额可突破2000万元。”

据塘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镇河蟹总产量预计在6000吨左右,国庆节前后可批量上市。届时,将有更多的食客品尝到这种舌尖上的美味。(高婷婷)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