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国风新材“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今日开工

2022年09月2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奠基仪式。钱小秀摄

奠基仪式。钱小秀摄

2022年9月23日上午,安徽国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风新材”)举行了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开工仪式和企业文化暨产业战略发布会。

此次开工建设的“年产10亿平米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占地90亩,总投资14.51亿元,计划建设3条生产线,分别为年产6亿平米MLCC用光学级聚酯基膜生产线、年产2亿平米新型显示用聚酯离保基膜生产线和年产2亿平米PET偏光片支撑膜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扩大规模效应,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材料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为安徽营造优质产业生态承担应尽责任,为合肥打造安全稳定的战新产业链贡献国风力量。

据了解,国风新材根据国家新材料产业政策,顺应合肥市“芯屏汽合”产业布局,聚焦战略新材料产业,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型升级的国风新材,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为先导,聚焦高分子功能材料、电子信息新材料和光学新材料,三擎驱动、协同发展;以高分子功能材料为核心支柱,功能膜材料产销量稳居国内第一方阵;以电子信息新材料为转型焦点,成功破解聚酰亚胺材料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以光学级芯屏新材料为腾飞路径,瞄准MLCC离型膜、偏光片离保膜、偏光片支撑膜等前沿产业,在新型显示材料领域培育新兴增长极。

1998年9月,安徽国风应运而生,并于同年11月成功上市,成为合肥市属重点新材料企业。25年艰苦创业,国风已跻身中国先进功能高分子膜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企业之列;25年奋力拼搏,国风形成了高分子功能膜、木塑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新材料三大产业格局;25年厚积薄发,国风成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阮遐椿)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