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镜湖区用一张地图解码老百姓口腔健康问题

2022年09月2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芜湖市镜湖区暖民心口腔服务地图上线。据悉,这是当地首个与健康服务相关的掌上电子地图。镜湖区卫健委借安徽省加快推进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的契机,着力提升辖区口腔诊疗服务能力、切实改善老百姓口腔诊疗就医体验,该款信息服务产品随之应运而生。

孙卓媛

口腔服务地图。孙卓媛供图

该掌上电子地图共分为8个板块,整合了口腔机构信息公示、机构地图查询及导航、名医推介、通知公告、政策宣传等功能,发布科普宣教内容、提供在线健康知识测试,开展满意度调查和意见征集等。平台操作简便,市民可通过搜索栏直接查找所需项目,也可打开地图查询附近的机构进行在线咨询。如果想获得更进一步的服务,用户还可以通过注册享有在线预约、线上问诊、服务评价等功能。上线两天以来,共发布口腔医疗机构信息52家、健康口腔宣教知识2篇、普视频讲座1项,累计注册用户639人、浏览量8019人次、自助查询医疗机构信息300余次,参与线上活动7945人、观看科普视频6300人次。

口腔服务地图。孙卓媛供图

口腔服务地图。孙卓媛供图

据镜湖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该地图刚刚上线,外观展示、特色功能、操作系统等将会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下一步会在征集用户反馈信息、收集运行数据的基础上开发补丁程序加以升级。除现有功能之外,后续还将考虑开辟安心托育、青少年眼健康板块,增设专家讲坛、线上问诊等栏目,最终打造成融合镜湖区卫生健康类三项暖民心行动,集信息发布、信息公开、健康宣教、活动预告、就诊预约等多项功能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柴文涛)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