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用药安全”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本次主题为“用药安全”,口号是“避免用药伤害”。当天上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用药安全”主题义诊活动,该院院长唐智国带领医务、护理、药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义诊。药学部6位临床药师针对儿童、老年及妊娠等特殊人群的用药安全回答了前来咨询的患者和市民,以义诊形式推广安全用药理念。

合肥市一院举办“用药安全”主题义诊活动。合肥市一院供图

据介绍,为提升社会公众对用药安全的重视,普及安全用药知识,预防用药错误、减少用药相关伤害,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在9月14日至20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系列主题活动。在门诊大厅,志愿者向公众发放合理用药宣传单页,同时由药学人员到临床科室宣教“世界患者安全日”,向重点科室医护人员解读安全用药手卡内容。为营造氛围,门诊大屏滚动播放WHO官方宣传视频,旨在让医、护、药、患四方共同重视用药安全,借助“庐州药学”公众号,药学部积极开展“用药安全”的科学传播,同时开展治疗药物监测项目的推广、临床抢救车近效期药品的梳理等提高安全用药的具体工作。

通过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医护人员合理用药意识及合理用药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也有利于加强全社会对用药安全的重视。(刘晓泓)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