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庆农商银行:金融惠民 “医”路同行

2022年09月1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安庆农商银行长风支行党支部联合安庆市立医院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年病科党支部携手开展下乡送服务党建共建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和宣传健康知识、金融知识,并现场进行专家义诊。

“咱们这出行不方便,要去趟大医院挂号、排队,至少要半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病了,门诊、药品全免费,还一对一,这真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啊!”家住安庆新洲乡青龙村的王大爷兴奋地说,并招呼着乡亲们前往安庆农商银行新洲支行服务站点,享受家门口的免费健康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安庆市立医院10余名医务人员与安庆农商银行及新洲乡政府1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了“红色志愿队”,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医疗服务区,医务人员细心为村民做体格检查以及血压测量,耐心地提供诊疗咨询服务,强化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理念。在金融服务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及反假币、反洗钱、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凝聚专业资源、发挥专业特长,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是安庆农商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当天,累计为100余人提供了健康和金融服务,提高了群众的保健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安庆农商银行共建党支部的志愿服务将延伸到周边各村,使更多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丁琳、张磊)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