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潜山农商银行源潭支行:念好助学贷款办理“三字经”

2022年09月09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暑假的结束,各大高校陆续开学,2022年的助学贷款工作也接近尾声。截至9月7日,潜山农商银行源潭支行已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55笔,授信金额达660万元。让困难学生步入高校不再为学费犯愁,成为潜山市源潭镇困难学生“上大学”的金融主渠道,这得益于该行念好了助学贷款“三字经”,即“早、快、活”。

宣传“早”。高考前夕,该行组织员工到辖内的源潭中学开展助学贷款宣传,对高三年级学生通过逐班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的方式,宣讲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加强与村“两委”对接,包片客户经理到包片村开展宣传,编辑助学贷款宣传短信,在各村村民微信群进行转发。支行员工通过朋友圈转发总行微信公众号的助学贷款宣传推文,让朋友圈里的亲戚朋友、客户了解农商行的助学贷款业务。

办理速度“快”。开辟助学贷款办理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做到随到随办,随办随结。让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当天就能拿到回执单,真正实现只跑一次路。

办理方式“活”。针对不同客户,办理方式灵活多变。一改过去等客上门的观念,由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家住源潭镇三妙居委会的的胡同学,父亲常年在外地务工,母亲在邻县的县城工厂上班,只有早晚在家,白天不能到网点办理助学贷款。包片客户经理了解这一信息后,就带好资料,利用晚间休息时间上门为她办理了助学贷款。(严厉)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