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专项检查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2022年09月0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芜湖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辖区月饼等节令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月饼等节令食品,芜湖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围绕月饼、蜂蜜、茶叶等节令性食品的特点,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生产环境卫生、生产过程控制、废弃料的处置、标签标识及产品包装等内容。此次执法检查结果总体较好,未发现有“天价”月饼、过度包装、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回收食品、过期食品作为原料加工生产月饼的情况。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从源头消除“天价”月饼、“问题”月饼等有害食品流入市场的预期效果,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氛围。

下一步,该大队将以日常监管为抓手,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从生产端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程依宝 陈东)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