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市“中华慈善日”主题公益活动暨颁奖授牌仪式举行

2022年09月0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安庆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科协等单位在安庆经开区刘纪社区组织开展“中华慈善日”公益活动。活动以“汇聚慈善公益力量 助力美好安庆建设”为主题,大力传播真善美,弘扬慈善精神,营造全民慈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参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获得安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季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社会组织、社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纪念证书。并授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公益合作伙伴37家,凡在安庆市注册的志愿者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志愿者证均可享受公益合作伙伴的各种优惠活动,比如天柱山风景区免门票、快递寄件85折、酒店就餐9折、全年免费洗车12次等优待。同时,安庆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更好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参与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当天启动了“慈善一日捐”活动,9月5日至10月15日期间,市慈善会建立“慈善一日捐”专项基金, 所得善款用于助老、助孤、助学、助医、助残、赈灾、扶贫济困、乡村振兴、老年助餐等项目。现场设立了募捐箱,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家长朋友、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剪、金融政策宣传、志愿者招募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华慈善日”主题公益活动的开展,为市民提供参与慈善活动的平台,在文化建设中厚植慈善土壤,积极倡导“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人人投身慈善”的文明新风尚,引领更多社会力量向上向善,助力美好安庆建设。(安庆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何仁)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