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热评网论

奏响“人民满意”的“交响曲”

桐城市范岗镇人民政府 陈梦凡
2022年09月0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人民满意”是全体公务员的最高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获得“人民满意”个人和群体,用心用情用力感悟其背后的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弹奏“人民满意”的“交响曲”。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之笔谱写“信仰总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依旧保持风华正茂,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着信仰,始终保持着对党忠诚,使得一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历经百年仍然保持着高质量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从一艘小小红船到现今的巍巍巨轮,一路走来,革命理想大于天,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不灭的信仰之光支撑着党劈波斩浪,带领着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广大公务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理想信念同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绝知此事要躬行”之棒指挥“实干主旋律”。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无一不在证明:一分部署、九分实干。烈火方能铸造真金,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实干。“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广大公务员越是敢在艰苦环境中摸爬滚打、真抓实干,越是能增长才干、锤炼能力。实干担当都不是敲敲键盘、动动嘴皮就能践行的,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面对新征程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用自己所学所思投身自己工作的领域,学思践悟、开拓进取,于平凡中书写不凡,在平常中寻就非常。通过实干经风雨、见世面、长知识、增才干,不断地锤炼自己、提升自我,本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擘画新时代蓝图上描绘灿烂一笔。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之弦弹奏“为民最强音”。回望百年历史,党一直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任,伴随着我们走过了百年风雨,交出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满意答卷。当今世界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遇到的挑战接踵而至。但形势越是复杂,我们就越要和人民群众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奋发有为、笃行不怠。广大公务员必须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时刻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最温暖的初心,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始终自觉和人民群众站在统一战线上,守好群众的既得利益,护航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