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六安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2022年09月07日20: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六安9月7日电(高飞跃)9月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日前,六安市发布了《致六安在外人员的一封信》,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以下为具体倡议内容:

一、非必要不返乡。山高水长、旅途漫漫,返乡途中人群复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易增加交叉感染风险,希望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暂缓返乡。

二、返乡提前报备。如果您确需返乡,请提前通过皖事通APP登记,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电话报备来源地和目的地等相关信息。返乡前请进行核酸检测,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备足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三、做好个人防护。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落实防控措施。请您抵达六安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如实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落实“三天两检”。如您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管理措施。

五、非必要不聚集。返乡后,3天内严格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