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安徽六安:劳动竞赛战鼓响 项目建设劲正酣

2022年09月06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G312快速化改造工程皖西大道高架桥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段全线贯通、G237跨沪陕高速立交桥顺利合龙……这些都是六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喜迎二十大 大战九十天”劳动竞赛的结晶。

G237 沪陕高速分离立交上跨施工现场(六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G237沪陕高速分离立交上跨施工现场。六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在G237沪陕高速分离立交上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小心翼翼有序拆除护栏模板。一旁,技术人员实行全程监控,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危险源排查。“因为这属于临边高空作业,危险系数大,我们不敢有一点马虎。”项目安全部杨兴晨介绍,为了早日实现项目年底通车计划,项目部日夜奋战在工地,目前已完成G237跨沪陕高速立交桥合龙,正在进行现浇梁施工。

据了解, G237沪陕高速分离立交上跨现状沪陕高速,桥梁结构形式采用钢箱梁+现浇箱梁结构,桥梁全长639m。跨越沪陕高速采用1x65m钢箱梁,其余均采用现浇箱梁。跨越沪陕高速桥采用1x65m钢箱梁,为六安首次采用的上跨结构形式。

在劳动竞赛的促发和激励下,G237跨沪陕高速立交桥现场,钢筋场、小构场,一块块鲜红的“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标牌引人注目。该项目施工单位安徽路桥公司总工许广通说:“自今年8月吹响劳动竞赛号角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加大资源配备投入,在工区间发起‘党员带头当先锋,集约施工提质效’活动,通过优化岗区设置、细化责任标准、严格考核评比等措施,将工程建设与党员‘创岗建区’有机紧密结合,强化党员先锋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劳动竞赛打造成为党员骨干亮身份、比作为的广阔平台,在抓质量、保安全、提效率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释放项目投资增长动能。六安市交通运输局以“喜迎二十大,大战九十天”为主题,以“赛质量、赛安全、赛进度”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劳动竞赛活动,旨在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穿于劳动竞赛全过程,突出“高快优严实”,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全力打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六安速度”。

S244罗岗至分路口段(二期)施工现场(六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S244罗岗至分路口段(二期)施工现场。六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S244罗岗至分路口段(二期)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轰鸣之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

“我们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按照总工程进度计划,将施工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周、日并强化跟踪执行,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项目年底完工。”该项目办主负责人权冰介绍,“项目建成后共惠及沿线乡镇约50万人口,将彻底改变霍邱县东部地区、裕安区中北部地区无高等级公路连接的历史,对于完善六安区域国省干线公路路网结构,改善区域出行条件,引导产业集聚,推动新型城镇建设,促进区域经济产业协同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参赛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推进项目大干快上,推动工程质量、安全、进度齐头并进,优质高效实现了项目阶段性工作计划。六安市交通局副局长程本文说:“1-8月全市交通领域完成投资101.74亿元,占年度考核投资115.4亿元的88.16%。纳入省交通厅考核项目共14个,年度计划投资115.4亿元,已完成投资57.75亿元;市本级投资项目共10个,年度计划投资96.74亿元,已完成投资34亿元;交通领域亿元以上项目共18个,年度计划投资132.6亿元,已完成投资60.75亿元。”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既是实现人便于行、货畅其流,推进交通运输行业先行发展的先决条件,也是促投资、稳增长的一个重要途径。安徽省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宏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的量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质变,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目标不变、开工交工项目不变、质量安全要求不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斌)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