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大力推进“安心托幼”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2022年09月06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区规模扩大及全面二孩、三孩政策的实施,“安心托幼”成为一项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今年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深入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方案,从增加幼儿园数量,提升办学质量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创新机制,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冉冉(化名)目前就读于龙川雅居幼儿园,今年秋季开学就上了大班,孩子很喜欢现在的幼儿园,学校场地大,组织的活动也丰富多彩。”冉冉妈妈介绍,“前两年孩子的幼儿园离家远,接送不便,而且学校场地也不大。现在转到公办幼儿园,学费便宜了,离家只有10分钟路程,幼儿园环境和教学条件也很好,我安心多了。”

伴随着日新月异的跨越发展,优质教育正成为淝河最普惠的民生。大成郡幼儿园、雍荣府幼儿园、川海花园幼儿园……2022年秋季,淝河镇学前教育板块再添3个“新成员”。据了解,淝河镇从最初只有1所公办园,扩充到现在的7所公办园、3所民办普惠园,幼儿园总量达到16所,幼儿园学位大幅提升。

不仅办学规模扩大,办学质量也得到大幅提升。“近年来新投入使用的幼儿园,均采取集团化办学、实行优质园办园模式,先后引进启明星幼教集团、合肥市少年宫幼教集团、永红幼教集团等办学力量,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极大提升了学前教育品质。”淝河镇文广站工作人员介绍。

“美工室、科学室、阅读室等多样功能室,为孩子们增添了更多的学习空间;大操场、野趣沙水区、攀爬场等各式娱乐场地,为孩子们增加了游戏的乐趣。”作为一所国企公办幼儿园,川海花园幼儿园坚持规范管理、科学保教、尊重幼儿个性,实行现代化教学理念办学,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同样在今年秋季正式开园的,还有雍荣府幼儿园,目前开设小中大各一个班,为了解决周边3岁以下幼儿的入托问题,还专门申请开设一个托班。

“目前,全镇每个复建点小区都配套有幼儿园,居民可就近入学。”淝河镇文广站负责人介绍,未来全镇将建成幼儿园32所,在稳步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的基础上,同步提升幼儿园的办学质量,优化幼儿园布局,真正实现适龄幼儿从“入园难”到“上好园”。(胡伟杰 殷志强 刘哲)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