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基层数字赋能“先锋行动” RPA助力基层提质增效

2022年09月0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国网公司基层数字赋能“先锋行动”决策部署,为助力基层减负提质增效,国网太湖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组建成立RPA研发团队,研究成功一种更方便、更准确、更快捷的合同编制产品。

2022年以来该公司研发团队利用RPA技术搭建了“供电方案自动生成”“业扩工单自动生成”“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三个典型业务场景,模拟人类在WPS软件中交互的动作来执行人工拟定、审核等业务流程,实现不同场景流程的自动化操作。相比以前人工繁琐的合同拟定方式,现在工作人员只需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用户编号,等待程序执行结束即可得到一份规范的供用电合同。

目前,该公司已利用RPA产品累计生成供电方案61份、工单183份、供用电合同61份,单户方案、工单、合同拟订总时长由原来的60分钟缩短为5分钟,节约人工用时共计约56分钟,全年预计节约400小时。高压客户供电公司内部环节时长由4.5个工作日压降为3.05个工作日,大大压缩了客户的办电时长。RPA数字技术服务基层一线为该公司基层提质增效取得了实际的效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基层数字赋能“先锋行动”,全面梳理公司各专业在日常工作中的痛难点问题,将繁琐、复杂、重复的人工流程交给RPA机器人,并加强基层应用,为提质增效添加新动力。(李春霞)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