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宿松县实验中学:拧紧开学“安全阀”  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2年09月0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奋进新征程,逐梦新学年。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宿松县实验中学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组合拳”,拧紧开学“安全阀”,做实做细开学各项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用心用情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展班主任培训,增强安全意识。8月27日,学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和行政干部参加会议,部署2022年秋季开学班主任工作,对班主任进行了业务工作培训。要求班主任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心理健康、防溺水、疫情防控、防校园欺凌等工作,把常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各班推荐学生会干部、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名单上报学校,协助班主任和学校加强安全管理。

开展安全检查。

开展安全检查。宿松县实验中学供图

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8月30日,政教处和总务处联合组成学校安全工作检查组,在校园内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在校园内的操场检查了旗杆、主席台护栏等,察看旗杆、护栏是否摇晃或者损坏;在教学楼楼道检查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察看它们是否能正常使用。工作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记录,并随即进行整改或者维修,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开展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宿松县实验中学供图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让学校教职工熟悉并掌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入校后的一日工作流程,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根据《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领导小组。8月30日下午,政教处牵头组织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全校师生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安排,政教处主动联系县人民医院,让医生来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政教处及时向各班班主任及全体老师发出通知,要求班主任通知每位学生,老师妥善安排好时间,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根据协商安排,医务人员分6个组进入各班对学生进行检测,1个组在行政楼大厅对教师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吴金旺)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