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老合钢”启动土壤修复

2022年08月30日08:1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合钢”启动土壤修复

工作人员调试处理设备。

航拍的需进行土壤修复的地块,其中覆盖绿色的地块为防止扬尘的区域,覆盖白色防渗膜的地块为建设清洁土堆场区域,此区域未来将用于检测经过修复的土壤,并防止暂存土不达标造成土壤二次污染。

8月27日,马(合)钢中部片区B地块污染土壤修复项目推进会在合肥瑶海区东部新中心举行。该项目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占地总面积457.42亩,修复土方量约为35万立方米,污染地下水修复量约为13万立方米,拟定修复时间约为3年。

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复杂性、长期性、难可逆性等特点,该项目将采用热脱附、化学氧化、淋洗工艺和地下水垂直阻隔抽出处理工艺等修复技术为污染土壤及地下水进行整治。修复完成后的土地将被打造成一条融合工业遗产、创新产业、社区服务的都市活力绿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徐旻昊 文/图)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