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太湖县寺前镇:立足“四个坚持”确保辖区稳定

2022年08月2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太湖县寺前镇紧扣工作实际,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为抓手,立足“四个坚持”,推动辖区和平稳定发展。

坚持严管严控,确保重点人群思想动态稳定。对辖区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摸排,严厉打击流窜犯罪和团伙犯罪行为。加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深化社会帮教形式,定期走访联系,了解思想动态。联合学校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多部门共同参与,切实形成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合力。

坚持分流处理,确保矛盾纠纷化解调处有力。镇综治中心严格落实接访接待制度,对群众诉求及时登记受理,并分流至相关部门,督促办理回复,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调处,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坚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推动有序。坚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研判辖区矛盾隐患和形势,研究对策措施,统筹安排工作。进一步规范综治中心各项规章制度,采取首问负责制度,对相互推诿、拖延不办等人员进行追踪问责。

坚持协调配合、确保形成综合治理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综合治理大平台优势,加强各相关部门尤其是综治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五老乡贤和网格长、联防长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谋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寺前镇将持续抓好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一步一步有序推进,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殷曼玲)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