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全力抗旱救灾 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22年08月20日07:3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安徽省减灾救灾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旱灾中,受灾群众的饮水安全要全力保障。通知强调,“要把有效解决好受灾群众在饮水、口粮、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确保落实到户到人,不留盲点。”

  旱情要第一时间规范上报,尤其是要摸清哪些人员因灾导致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省减灾救灾办要求各地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摸清因旱造成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员的底数和生活现状,重点关注因饮水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员,因旱灾造成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农村困难群体,以及其他因种植业、养殖业受旱灾影响造成收入降低或因抗旱投入增加造成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员。

  保障水源,是抗旱的最关键措施。省减灾救灾办要求,要优化蓄水、调水、用水方案,确保人员饮水安全和口粮安全,同时,采取打井取水、应急调水等措施,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在农业抗旱保苗方面,要排查苗情墒情,开展抗旱浇灌和田间管理,做好农业生产抗旱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记者 王弘毅)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