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首批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上岗

2022年08月19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安庆市首批22名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上岗,标志着安庆市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制度正式建立。

首批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分别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等领域,他们具有较高的专业、法律、政策水平,在各自科研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均有多项科研成果。依据日前出台的《安庆市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规则(试行)》,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经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审核并在门户网站公示后确定,任期3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处理专业技术性较强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时,可指派一名或多名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参与行政裁决活动。为规范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参与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规则》对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职责、选聘、管理、工作流程、责任义务等做出了详细规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建立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制度,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庆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及时有效化解专利侵权矛盾纠纷,整体提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能力,全面提升安庆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知识产权行政裁决和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提供技术支撑。(徐侃 方世平)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