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池州:尾水“浇”湿地 美景入画来

2022年08月0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航拍平天湖畔。人民网 王锐摄
航拍平天湖畔。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池州8月9日电(王锐 实习生轩文静)夏日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区的平天湖西部生态湿地,入眼就是清澈见底的水面,湿地里花儿竞相绽放,鸟儿展翅飞翔,一派清新怡人的景象,让炎热也柔弱了几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湿地公园还是池州市清溪污水处理厂尾水的“出口”。原先水质“富养化”、环境“脏乱差”的“废地”,如今已然成为城市“呼吸地”和市民“会客厅”。

据了解,近年来池州市通过尾水生态处理工程,完善了水系湿地净化系统,让污水处理厂尾水进入湿地,通过水系沟通活化最终达到地表准Ⅳ类水环境质量标准。进而发挥该水系在调节径流、蓄洪防旱、控制污染和土壤侵蚀以及美化环境等多方面功能。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