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合肥:环巢湖首个公益性露营地开营【3】

2022年08月0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玩飞盘。人民网 王晓飞摄
小朋友玩飞盘。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8月1日电(吕欢欢、王晓飞)7月30日,傍晚时分,暑气渐消、凉风习习,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岸边的六家畈红石咀露营地人头攒动,“夏日限定派对”正式上线,精彩次第绽放。

炉子里窜动的火苗、烤肉发出的滋滋声、鼻尖萦绕的浓郁香味,诉说着这个盛夏触动五感的鲜活;落日余晖邂逅美丽的彩虹,飞盘运动员们的比赛激情瞬间被点燃,黄色的飞盘在绿茵场上旋转,每一次奔跑、接盘和传递,都与盛夏激情撞个满怀。

音乐随之响起,忘却平日的疲惫和烦恼,跟着节奏尽情舒展,自由自在。欢笑过后,钻进彩色的帐篷,抬头便与大自然拥抱,游客们尽情享受着夏日小确幸。

据介绍,六家畈红石咀露营地位于巢湖东北岸的红石咀公园内,分为静态区、动态区、配套区、景观区等四个分区,可容纳近千人露营,涵盖固定营地、自由营区、餐饮配套、20项户外休闲运动游乐等业态,是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环巢湖最佳露营地之一。

近年来,露营旅游作为“后起之秀”,也正成为助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六家畈红石咀露营地是肥东县打造的4个环巢湖露营地之一,也是合肥市环巢湖首个公益性露营地,另3个露营地预计在今年10月1日前陆续开营,将作为合肥市新的网红打卡点,擦亮肥东乡村旅游品牌,激活乡村“夜经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