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三山经开区民兵教练员杨文荣获全省民兵教练员比武第一名

2022年07月2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弋江区人武部敲锣打鼓,将安徽省军区民兵教练员比武第一名的牌匾送到杨文家中。

近日,安徽省军区组织全省民兵“四会”教练员教学比武竞赛,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退役军人、虬保村民兵连长杨文作为芜湖市民兵教练员参加了比武,并荣获第一名,为芜湖市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教学能力、过硬的军事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生动体现了新时代民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风采。

据介绍,此次比武竞赛聚焦民兵应急应战使命任务,区分应急救援、保交护路、工程抢修、装备维修、运输投送、军需物资、医疗救护等12个专业类别,由省军区统一下达比武课目“清单”,民兵教练员自选教学课目内容,各军分区自下而上选拔推荐参赛对象,以此带动全省民兵教练员队伍发展壮大,为提升全省民兵军事训练质效提供人才支撑。

比武竞赛期间,正值高温酷暑,杨文等参赛选手头顶烈日酷暑,展开激烈角逐。竞赛中,杨文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争第一,最终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保交护路专业竞赛中荣获第一名。杨文被省军区评为民兵“四会”教练员标兵。(程依宝)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