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检行联动”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2年07月27日08:56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近日,滁州市“检行联动”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标志着市场监管部门与检察机关市场监管协同保护机制将更加完善,为新形势下做好“府检联动”工作搭建了平台、拓宽了渠道、凝聚了力量。

  近三年来,该市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管部门通力合作,维护市场安全,联合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共审查起诉受理141件319人。2022年至今,梳理出养老诈骗案件线索119件,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检行联动工作站是双向协同配合,有利于形成相互支持、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察机关充分利用工作站的桥梁作用,在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中发挥各自职能,联合加强对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的打击力度,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执法力量,筑牢坚实的防线。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深化检行联动工作,指导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职,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确保司法公正,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创造新的“滁州经验”。 (张晓利)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