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96252名考生上一本 师范医学类依然被追捧

2022年07月27日07:45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安徽省文理科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三个批次(不含艺术三批征集)和体育类本科次录取工作均已顺利完成。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文理科本科一批录取考生96252人,其中文科17495人,理科78757人。多所名校今年在皖扩招。

多所名校在皖追加招生计划

据悉,今年艺术类本科批共录取考生20589人,其中第一批录取1314人、第二批录取17732人、第三批录取1543人(不含征集志愿)。体育类本科批录取考生2705人。今年本科一批志愿满足率继续保持高位。文理科本科一批录取院校共373所(文科304所、理科365所),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95707人(文科17368人、理科78339人),投档计划满足率文科达99.5%,理科达96.7%。这意味着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及志愿填报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准确,志愿填报更加理性,绝大多数招生院校顺利完成计划。

今年安徽生源质量受到名校青睐,多所名校在安徽增加招生计划。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名校纷纷增加招生计划,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比原计划增加436人。此外,今年参加安徽强基计划录取院校38所,共录取考生317人,比去年增加学校2所,增录考生12人。更多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积极填报并如愿录取。

师范、医学专业依然受追捧

考生专业选择的趋势也出现新变化。“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四新”学科交叉融合专业更受考生欢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传统专业融合学科填报热度高。师范类、医学类专业仍受热捧。综合个人志向、专业学习兴趣及就业前景等多方面因素,今年师范院校、医学院校及综合型大学里的师范类和医学类专业广受考生欢迎,报考热度持续升高,延续了近年来的热度。

特殊群体也是今年录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录取过程中,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考生录取进展情况受到关注,张亮等一批身残志坚的优秀学子顺利在文理科本科一批被心中理想大学录取,如愿圆梦。(记者 张晓嵘)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