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7×24小时狂犬疫苗接种门诊正式开诊

2022年07月2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及现场验收,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犬伤处置门诊已正式开诊,24小时服务周边居民群众。

据介绍,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病死率接近100%。当被猫、狗、蝙蝠等温血哺乳动物抓咬伤后不能存侥幸心理,应前往经批准开设犬伤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的处理,及时的预防处置可以大大减少狂犬病的发生率,是目前最好的预防措施。

犬伤处置门诊设置在滨湖医院急诊楼二楼,有相对独立的诊疗专区,有独立的伤口处理区、预防接种区和候诊留观区,配备先进的设备、专职犬伤处置人员和预防接种人员,与急诊无缝对接24小时接诊,规范开展动物致伤的伤口冲洗、外科清创、感染控制、组织修复、预防接种等处置工作。犬伤门诊的成立,将有效解决周边群众被动物抓咬伤后的预防处置,同时降低了暴露人群发病的风险,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费秦茹)

门诊服务时间与地点

普通门诊工作时间,在急诊二楼处置门诊处置;非门诊工作时间及法定节假日,在急诊一楼处置。

咨询电话

0551-82138400

0551-82138477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