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市区启用“黄码医院”

2022年07月19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埠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蚌埠市区“黄码医院”为蚌埠市第四人民医院。

7月17日下午,“黄码医院”蚌埠四院内,一辆急救车驶入,急救人员将患者送往病区救治。“黄码”患者可根据地面上印有“黄码患者通道”的红色箭头引导入院治疗。

跟随医护人员通过安全通道来到防护用品穿戴区,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医用隔离面罩,通过医务人员专用通道来到二楼住院区域。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为患者提供各种治疗。

患者张先生从外地回来后,健康码变成了“黄码”,同时感到身体不舒服,在社区人员的帮助下来到蚌埠四院。经过治疗,目前病情已经得到了好转,很快就能出院。

“黄码医院”接诊人员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其他应赋予“红码”“黄码”的人员。疫情期间,各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立应急小分队(小组)专门负责管控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其他应赋予“红码”“黄码”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隔离点、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工作人员做好以上区域医疗服务需求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台账,每日定期电话问询,予以重点关注。对于有医疗需求的人员及时联系医疗应急小分队,各县区医疗应急小分队及时联系“黄码医院”。

市、区疾控中心负责对人员的风险情况进行研判,“黄码医院”及托管医院、诊疗工作专家组负责对患者的病情进行研判,根据病人的风险情况和病情的轻重缓急情况给予人员分类诊疗意见。

同时,加强低风险区患者的诊疗管理,低风险区患者确需到医院诊疗或住院的,由各县区医疗应急小分队与各有关医院的包保工作人员对接,将患者的基本情况及风险情况告知相关医院,指定专人、专车转运至患者需求的医院,诊疗结束后,各县区医疗应急小分队指定专人、专车将患者接回。(李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