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电科院:牵手“口罩天使” 情暖病童家庭

2022年07月1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与安徽省儿童医院仅有一墙之隔的吴夹弄城中村内,有一栋粉红色建筑显得格外温馨。这是“口罩天使”们的“中途宿舍”,自2008年至今,已免费为近千名白血病患儿和家长提供了“临时住所”。

7月16日是今夏入伏的第一天,国网安徽电科院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新力咨询公司分队的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中途宿舍”,开展“旗帜领航当先锋”主题党日暨关爱患病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口罩天使”们送上一份关怀,传递一份温暖。

国网安徽电科院主题党日活动牵手“口罩天使”。张甜供图

国网安徽电科院主题党日活动牵手“口罩天使”。张甜供图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中途宿舍,参观了中途宿舍,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异地就医患病儿童及其家庭现状后,大家被他们身处困境却依然坚强乐观的精神深深打动。大家现场陪着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手工,还给孩子送去了藿香正气水、西瓜、绿豆、纯净水等爱心物资。

在了解到吴夹弄城中村即将拆迁改造,“中途宿舍”亟需搬到新家的需求后,志愿者们赶到宿舍的新家帮助搬迁整理。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便完成了整层楼的搬迁、打扫。虽然志愿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满身尘土,可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快乐欣慰的笑容。

“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去帮助这些儿童,让病童家庭可以在新的环境更加安心、舒适,我们感到非常快乐。”国网安徽电科院新力咨询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杨娴说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国网安徽电科院“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关爱患病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正如中途宿舍发起人介绍的那样,“这是一个因为有爱才会存在的地方、这是一个倡导互帮互助、彼此温暖的地方,请选择善良,一起呵护这个来之不易的家”,将温暖与关爱照进这个家,让美好不断延续。(俞登洋 张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