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市选派44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社区任职

2022年07月16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市首批基层治理指导员集体送任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出席会议,并向44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颁发聘书。这是合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城市基层党建的又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合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加速聚集,城市能级不断跨越,给基层治理带来了新课题、提出了新挑战。如何打通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合肥市坚持力量向社区倾斜,资源向社区投入,此次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任基层治理指导员,就是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资源优势,给社区“添智加力”。

此次选派在人选确定上,突出政治素质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基层党建和治理工作等条件;在程序设计上,严格按照广泛动员、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组织把关、岗位匹配等程序。工作任务主要是指导督促小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履职,组织动员辖区广大党员居民参与基层治理。为帮助基层治理指导员尽快适应新岗位,市委组织部定专门定制任前“学习套餐”,包括举办岗前培训、组织实地观摩、发放“政策工具包”、开展“传经送宝”等。同时,制定出台《基层治理指导员管理办法》,明确职责任务,细化日常管理和考核奖惩等要求,确保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

据悉,今年以来,合肥市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力量创新,从街道干部担任小区党建指导员,到党员社区工作者担任小区党组织书记,再到小区党员骨干担任红色小管家……党建真正成为了激活为民服务动能的“红色基因”。(何羽)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