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

合肥包河区薛河湾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上门更换三代社保卡

2022年07月1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推进社保卡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全面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7月13日,合肥包河区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联合徽商银行,面对辖区企业退休人员开展三代社保卡换发及咨询服务。

“阿姨,卡片到期不需要银行申请,可以直接在这里换了。”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现场特别增设了三代社保卡信息录入设备和移动制卡机,为有需要的居民现场换卡。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给社区居民现场更换社保卡——王莉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给社区居民现场更换社保卡——王莉摄)

“我们考虑到社区老年居民比较多,为了减少老人跑路的次数,就安排在社区为大家服务,同时也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社区负责人介绍,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将组织工作人员及时登门服务,入户办理,以保证他们顺利更换三代社保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相关咨询材料,热情细致解答居民关于社保卡申领、换发等相关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以及微信宣传、走访等方式,积极通知辖区居民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更换的相关事宜,认真做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卡的工作。

此次三代社保卡办理工作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常青街道薛河湾社区把百姓关心的政策、需要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邵禹)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