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

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22年07月1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立正、稍息、向后转……”一排排穿着作训服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列队整齐,在教官的口令下,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头顶骄阳,仍不减训练的热情,汗水模糊了双眼,浸透了衣衫,却没有一人埋怨退缩。这是盛夏时节呈现在滁州凤阳县刘府镇九天研学基地训练场地一幕。

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供图

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供图

历经3年努力,凤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终于尘埃落地。近日,凤阳县交通运输局对新组建的交通行政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集中强化素质能力提升大整训、大练兵、大调整活动,旨在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能力、管理水平,提升为民服务、管理交通经济事务管理水平。整训期间,大队99名执法人员分两期全封闭培训10天,实战模拟执法8次,上机或现场制作执法卷宗320余份,闭卷考试2次,合格率80%以上。

理论学习与业务实操并行

培训班白天邀请省执法局业务专家和大队业务骨干开展法律法规、文书制作等理论学习,晚上分组在电脑上进行网上案卷操作和手工文书练习。结合理论知识,安排学员进行路面执法业务实操。执法时,要求每一位执法人员做到流程规范、文明严谨。经过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大队执法人员路面执法水平明显提高。

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供图

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供图

体能训练与健身项目并行

为了提高执法人员的身体素养,培训班聘请部队教官每天对参培人员进行军事化体能训练。针对执法人员年龄普遍较大,培训班还加入了太极拳等健身项目学习,科学安排训练项目。通过军训和健身项目双项学习,不仅强壮了身体素质,还增强了执法人员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

摸底测试与闭卷考核并行

培训前期,培训班对全部参培人员进行了摸底测试,通过测试初步掌握每一位执法人员的案卷制作水平,查找不足之处,对症下药开展针对性培训,使每一位执法人员都能查缺补漏、取长补短。培训最后,对全体人员进行闭卷理论考核,并分组进行网上案卷制作或手工制作文书和军训考核。

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供图

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凤阳县交通执法大队供图

素质提升与党性教育并行

此次培训,是大队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实施。培训班利用PPT形式,对全体执法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期间,正值建党101周年,局机关党委组织执法大队培训班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工作,努力拼搏,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把党员的本色体现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开展此次执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培训班从政治理论、文书制作、路面实操到体能训练,再到遵守培训生活制度,全面精细化的教学和管理,培育和提升参培人员的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从细微之处着手,在严格管理中逐步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大队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县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董兆勇介绍,这次培训是对全体执法人员思想上的一次历练,意志上的一次磨炼、体能上的一次锤炼。整训后的执法队伍将以昂扬的斗志在交通运输执法战线、交通运输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好排头兵、先行官。(王行杰  穆晓雨)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