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颍上:发放惠民消费券 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2年07月1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从政府发放消费劵以后,我把本店推出‘皖美消费 乐享颍上’惠民消费券满200减100促销活动的牌子挂出来,营业额比以前增加了一倍!”看着自家门店座无虚席,管仲老街一家食堂李老板笑得合不拢嘴。近日,颍上县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激发群众消费活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夜经济”的发展。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消费市场影响,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今年6月至7月,颍上县开展了“皖美消费 乐享颍上”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发放消费券总额度500万元,分别为零售业300万元,餐饮业200万元,通过建行生活APP平台采取电子券形式分三个批次公开向社会发放。政府发放消费券在拉动市场消费的同时,也为人们稳定就业和丰富生活提供支撑,让市民“安心”,更让城市逐渐恢复了其该有的“烟火气”。进一步推动市场经济的良性循环,激发更强劲的消费动能。夜幕降临,管仲老街霓虹璀璨、人头攒动,随着“夜经济”不断升温,城市的烟火气更有滋有味。

“因为抢到了餐饮类消费券,本来吃顿饭要消费两百多元的,使用消费券后,立省100元,真好。”一位正在买单的女士高兴地说。如今有了消费券,人们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消费信心和能力也自然提升。

随着防疫形势的逐步稳定,在颍上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外出就餐,购买商品,加上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刺激,餐饮、百货、文旅等行业强势复苏,带动了颍上消费旺起来、信心强起来、商贸动起来、经济热起来。(徐庆)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