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本网特稿

“世纪动脉——万里茶道九省(区)文物联展”即将开展 41件珍贵文物参展

2022年07月0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黄山7月9日电(李希蒙)“世纪动脉——万里茶道九省(区)文物联展”将于7月10日在黄山开展,本次安徽站联展是该联展时隔3年重启后的第一站,也是黄山市加入万里茶道申遗城市联盟后的首场大型主题活动。联展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黄山市人民政府、万里茶道沿线九省(区)文物局联合主办;祁门县人民政府、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九省(区)博物馆(院)承办。

据悉,本次联展共计展出文物218件(套),其中珍贵文物41件(套),展出文物分别来自国内九省(区)的13家博物馆。同时,“万里茶道”沿途部分国家文物将以图片形式参展。

2019年,国家文物局正式将“万里茶道”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沿线闽、赣、皖、湘、鄂、豫、晋、冀、蒙九省区联合推进的申遗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为配合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联合申遗办推出“世纪动脉——万里茶道文物巡展”,先后在湖北、福建、山西、河北以及内蒙古开展,反响强烈,为“万里茶道”申遗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联展在安徽黄山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大万里茶道申遗宣传推广、全面助力申遗的氛围营造,促进文化、旅游、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展现万里茶道在促进文化消费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对扩大祁门红茶品牌影响力、做强黄山市茶文旅产业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