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宿州市加速推进优质企业上市挂牌

2022年06月27日09:49 |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宿州市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期,多举措激发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进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工作。

  政策推动“一企一策”解难题。宿州市出台《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奖励办法》,对境内外主板上市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并对前三家再分别给予1500万元、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差异化奖励;对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上市的企业分阶段给予400万元奖励;对省股交中心不同板块挂牌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和50万元奖励。据了解,今年以来已经兑现了2021年度101家上市挂牌企业和部分辅导机构奖励资金1714万元。建立完善市县主要领导包保机制,对2022年10家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包保,认真梳理企业发展和上市挂牌过程遇到的问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难题,推动企业早日符合上市挂牌条件。

  设立基金发挥撬动引导作用。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首支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宿州安元创业风险投资基金),拟向金鼎安全、紫金科技和海尚变频三家上市后备企业投资近8000万元。目前,该基金已完成3家企业的立项调查,完成金鼎安全投资决策会,近期资金即将到位。设立总规模70亿元的乡村振兴基金、新兴产业基金、城市更新基金和信息化基金,拟与社会资本设立8支总规模12.8亿元的子基金,加大对上市挂牌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据悉,新兴产业基金会同淮海基金已向佳力奇投资690万元。

  强力调度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严格执行上市挂牌工作周调度制度,每周由市政府牵头对重点上市挂牌企业进行调度,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市金融局秉持“宿事速办”的理念,坚持做到“服务意识再加温、金融保障再加强、分级调度再加力”,把上市挂牌工作纳入金融工作月调度的重要内容,坚持月通报、月点评、月排名,督促县区园区强力推动上市挂牌工作。

  邀请专家会商指导让企业“心明眼亮”。邀请安徽证监局业务骨干对拟上市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并督促进度;邀请北交所安徽资本市场基地负责人,对北交所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现场辅导和培训,提高企业对新三板和北交所的认识。同时,市金融局经常会同中介辅导机构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推动企业尽早接触资本市场。

(记者 刘金明)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