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经开区:以改革促发展  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2年06月27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围绕“打造战新产业发展主引擎,高标准建设肥西城市形象新地标,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开发区管理模式优化,全面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布局战新产业,提升产业能级。结合现有产业基础,依托新港南区、新型片区、拓展区与紫云湖片区,不断吸引和承接三大战新产业链头部企业入驻。上半年,肥西经开区瞄准战新企业、上市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完成签约项目32家,协议投资额超200亿元,创历史新高,引入50亿元、30亿元、20亿元产业链头部企业各1家,储备新开工(运营)大项目12家,随着大众一汽平台、大昌科技、均胜安全、力劲科技等重大项目陆续开工,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全面助力肥西提升产业能级。

优化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为提升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做大做实运河产业投资控股公司,形成市场主导、政府支持、高效运转的管理运营体制。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实行“竞先评优、人才强区”战略,打破人员身份,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差异化的绩效评价体系,有效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

创新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用最高效的服务、优质的环境保障重大项目落地与达产见效。对重大项目专人跟踪,全方位、全周期,“一杆到底”的包保服务。创新一系列新模式、新举措,化解种种难题,为项目投产提速增效,也为开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重要贡献。(吕文亚、张正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