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顾家山寄语毕业生:以三种底色把人生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

2022年06月24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2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4770名毕业生青春加冕,祝他们开启充满希望的人生新征程。

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现场。王晶晶摄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题为《擦亮青春底色,书写人生华章》的演讲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美好祝愿,向为培养同学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老师和家长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这届毕业生入学以来经历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喜人局面。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发表致辞。殷泽文摄

“牢记青春的底色是“赤诚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青春的底色是“泥土黄”,把人生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牢记青春的底色是“活力绿”,勇于创新善于创造。”顾家山以青春的三种底色为喻,寄语即将奔向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弘扬安医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添砖加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踩在最坚实的泥土上,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青春赞歌,在医者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健、行得更高远;永葆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勇于超越的锐气,使青春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创新创造中绽放光彩。

顾家山说:“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该校1987届杰出校友、临床疫苗学专家朱凤友送上视频祝福。殷泽文摄

“希望你们能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在未来属于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挥斥方遒!”典礼仪式上,安徽医科大学1987届杰出校友、临床疫苗学专家、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世界卫生组织(WHO)新冠疫苗优先次序工作组专家朱凤才通过视频录播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

今年上半年,安徽医科大学先后派出5批4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为了向他们表达敬意,今年的毕业典礼“致敬抗疫模范教师”环节,特别邀请了8位援沪抗疫模范教师代表出席并接受毕业生献花。学校号召广大毕业生致敬楷模、学习榜样,在人生新征程上用青春奉献祖国,用大爱肩负重任。

毕业典礼还通过线上平台及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号等进行了同步直播,全校师生及广大家长亲友、校友等3万余人次同步观看,共同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

不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纷纷留言,“老师们的祝福就像一道光一样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新的动力!”

安徽医科大学2022届3174名本科生、1536名研究生、60名留学生以现场和“云端”两种方式参加毕业典礼。(查玮 程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