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公主抱”“比心”……这届“00后”的毕业典礼太暖了

2022年06月23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黄山6月23日电(汪瑞华)6月22日,黄山学院2022届本科生迎来毕业典礼,4966名毕业生礼成奔赴“星辰大海”。

给院长来个“公主抱”。赵睛摄

当天的毕业典礼上,除了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颁发证书之外,毕业生们和院长的“比心”“公主抱”也着实暖到了不少在场师生。

身为“00后”的首批大学毕业生,他们经历了疫情,也经历云课堂,还经历了毕业季的线上招聘会,一切的一切,都让这届同学的大学生活与众不同。

黄山学院2022届本科生迎来毕业典礼。赵睛摄

在观看线上直播典礼之后,不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纷纷留言,“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和温暖,看到后面破防了……舍不得学校的一草一木,舍不得和大家相处的点点滴滴。”

尤其看到典礼上学生给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当众来了个“公主抱”,让许多老师直呼,这届“00后”学生太可爱了。

黄山学院2022届本科生迎来毕业典礼。赵睛摄

“这一‘抱’,让原本稍显凝重的毕业典礼,顿时氛围活跃了起来,既体现了‘00后’学生的活泼伶俐,也体现了孩子们的乐观向上。”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郭飞感叹道,“走出校园,我们正需要这种乐观、活泼的精神面貌,不惧前行,面对未来。”

黄山学院2022届本科生迎来毕业典礼。赵睛摄

网友们也留言点赞:“这届学生比较调皮。”“孩子们太可爱了,校长好亲民!”……还有的网友直言:“‘00后’做了那些年我们不敢做的事儿。”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