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旌德:漫山一片绿 夏茶采收忙

2022年06月17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旌德县路西村的空中茶园。人民网 张俊摄
旌德县路西村的空中茶园。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旌德6月17日电(汪瑞华 张俊)进入仲夏时节,在宣城市旌德县三溪镇路西村,900多亩连片茶园郁郁葱葱,茶香四溢。

航拍镜头下,绿浪翻滚的茶树丛中,采茶机在茶农的操作下,灵活穿梭于茶园里,短短十多分钟,所到之处的鲜叶便顺着气流“钻”进收集袋。

眼下,正迎来夏茶开采,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着丰收的喜悦。“一组7人,一天能采收鲜叶1.2万斤,夏茶的生产不仅让茶园持续释放‘红利’,也拓宽了茶农增收的渠道。”路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丰收如是说。

近年来,除了茶叶采摘,路西村的高山茶园也因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为远近闻名的空中茶园,通过开展亲子游、研学游等文旅活动,每年可吸引3万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